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领导
慰问北京野外观测站

2020年11月2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静一行慰问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北京空间环境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简称北京站)。地质地球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华等有关同志参加慰问。

座谈会上,李静一行听取了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负责人李国主研究员关于台站建设、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情况介绍报告,和罗浩副研究员有关“天问一号”火星表面磁场探测仪研制的报告。李静首先代表科创中心(北京分院)以及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向长期工作在野外台站的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李静指出,国家野外站是国家科技创新研究的重要基地,要为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要破解“卡脖子”的技术难题,需要科研与技术人员发扬创新精神,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北京站是我国大陆地区首个加入INTERMAGNET国际台网的观测站,虽地处北京郊区,生活设施相对缺乏,但是驻站职工甘于奉献,爱台如家,勤勤恳恳,在所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数据和成果,为我国电离层等空间环境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观测和数据支撑。李静强调,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持续、深入关心关爱野外台站职工,尽可能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生活环境,希望驻站职工在工作之余,加强体育锻炼,丰富文化生活,拥有强健的体魄,愉快的心情,为野外观测和科研创新贡献更大的力量。

慰问期间,李静一行对北京站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野外站的日常运行情况,与驻站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代表科创中心(北京分院)以及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向台站赠送了慰问品。

座谈会

赠送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