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2020年度会暨专家委员会召开


1月24日,“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项目组在海南三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会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副主任于晟等领导和中科院主管领导;窦贤康院士、王赤院士、潘永信院士等组成的专家组;项目监理组;我所所长吴福元、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等项目合作单位领导和骨干成员等。

于晟代表基金委对后续验收安排进行了介绍。会议听取了乐新安研究员和曾令旗高工所作的“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研制进展”和“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现场测试和初步结果”两个汇报,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质询,并现场考察了雷达阵面、操作机房、实际观测实验等。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2020年项目在雷达硬件建设和软件开发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建议项目组根据计划书要求,完善测试大纲论证,抓紧做好测试相关工作,切实做好预算决算、档案整理和结题报告等各项工作,迎接项目验收。

线下参会专家与部分项目组成员在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阵面前合影


线下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