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福元带队调研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建设进展和文昌国际航天城


1月24日,所长吴福元院士、学位委员会主任潘永信院士,地球与行星物理院重点实验室主任魏勇研究员、副主任李娟研究员等莅临“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项目现场调研,参观了三亚站基础设施建设、雷达阵面、操作机房、实际观测实验等,并出席了“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2020年度会暨专家委员会会议。

参会人员听取了乐新安研究员和曾令旗高级工程师分别作的“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研制进展”和“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现场测试和初步观测”两个汇报。吴福元等对项目实施五年来在观测站基础设施建设、雷达硬件建设和软件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了项目参与人员尤其是年轻工程师队伍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精神,鼓励大家把雷达建设好、运行好、使用好,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三亚站日后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1月25日,吴福元一行前往文昌国际航天城调研。文昌航天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广智、副局长胡朝斌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吴福元一行参观了文昌航天城展厅和规划中的园区,听取了负责人对整个园区规划的详细介绍及前景展望。在交流会上,我方介绍了研究所现状、在海南已有的及未来将建设的观测设施等,双方探讨了在文昌航天城建设空间和行星观测设备、行星科学园区的可行性,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地球与行星物理院重点实验室宁百齐研究员、丁锋研究员、任志鹏研究员等参与了上述活动。

吴福元一行在三亚非相干散射雷达瞭望台上合影


交流会上听取文昌航天城规划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