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和项目支撑

2019年

2019年北京空间环境国家野外站为来自国内外34所高校、18家科研机构和1家公司提供数据服务,共计服务435人次,服务数据量229.2 Gb。北京空间环境国家野外站有关观测数据支撑了站内、外研究人员开展的各类研究项目。2019年,北京空间环境国家野外站有关科研人员在研项目40项,结题项目10项,新申请项目18项。北京空间环境国家野外站的有关观测数据共支撑了28个外单位科研项目,其中国家及国家重大工程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省部级和其它项目12项。

2019年北京空间环境国家野外站的有关科研人员指导完成学位论文毕业的博士8名,硕士3名。北京空间环境国家野外站的有关观测数据为外单位的5篇博士论文,12篇硕士论文和2篇学士论文提供了数据服务。

1.长时间序列数据支撑地磁指数现报和预报

2019年继续向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提供长时间序列地磁数据集,数据总量6.3 Gb,为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建立地磁指数预报算法、实现对地磁指数的现报和预报等提供有关数据源。

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地磁指数现报系统

2.中国空间环境变化评估

2019年为中国地区空间环境变化评估提供长时间序列地磁、中高层大气和电离层数据集,数据总量22.4 Gb,并开发有关数据格式标准及软件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