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间环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2021年度会议

2022-04-20

2022年4月19日,北京空间环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北京国家站”)召开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窦贤康院士、副主任潘永信院士,全体委员,院科发局野外站主管,依托单位主管,科研技术骨干和相关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会。

会议由窦贤康院士主持。北京国家站站长李国主研究员从北京国家站概况、本年度工作进展和下年度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年度工作;乐新安研究员汇报了三亚/三站非相干雷达研制、观测研究进展;孙文杰高级工程师汇报了东亚/东南亚电离层不均匀体和闪烁监测网建设、观测和研究进展;解海永高级工程师汇报了北京国家站共享服务能力建设和成效。

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一致肯定了北京国家站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报告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北京国家站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充分发挥多部大型雷达的优势,产出原创性科学成果,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加强数据共享与服务能力等工作。

会议现场

专家线上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