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卫星突击队三亚观测基地、行星物理专业委员会党建教育基地、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在三亚举行揭牌仪式

2023-03-27

为进一步弘扬万卫星院士的科学家精神,激励年青一代勇担时代重任,我所地星室成立了以45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为主的“万卫星突击队”。3月26日,所长底青云院士为“万卫星突击队三亚观测基地”揭牌。突击队将以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任务为重点,铭记使命、敢为人先、探天问地、勇攀高峰,为我国地球与行星科学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王赤院士和我所李献华院士分别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行星物理专业委员会党建教育基地”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党建教育基地的设立将为行星物理专委会提供思政党建活动场所,能满足进一步发展和强化科研人才的思想和教育需求,也能满足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行星科学科研人才的需求。三亚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将为行星科学建设提供实践教学场所,进一步满足未来行星科学人才培养需求,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星科学科研人才。


图1 基地挂牌



图2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