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沙龙~云端漫步”第四期

2020年5月6日

假期很快要结束,明天就要开始新的一天了。按照所里的文件,5月6日起全所职工正常上班,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继续戴上口罩啊)!

地星沙龙~云端漫步活动继续与大家相约。上周的报告很是精彩,后续的讨论也很是热烈,一直持续到快17:30。感谢我们的报告人、提问人,参与问题讲解的老师以及幕后为大家录制视频、后期处理的老师们,也感谢每一位老师的参与和支持。视频依旧放在实验室网站上,http://www.epp.ac.cn/video.html 。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播看,也欢迎提出新的问题与报告人或实验室的老师们讨论。

本周第4期云端沙龙我们邀请了钟俊副研究员谈谈有关磁层变化方面的研究和思考,将对他和魏所等老师的前期工作做一个综述,穿插讲述近期发表在GRL上的工作,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报告,更多的是他们的思考。相关工作在林红磊博士后报告的时候,有老师专门提到了,算是沙龙的适时回应哈!

时间:周四(5月7日)下午15:30 - 16:30

主题:磁层变化性研究:尝试理解空间环境长期演化

报告人:钟俊(副研究员)

平台:腾讯会议平台

会议室 ID:462 944 318 密码:123456

“地星沙龙~云端漫步”提倡“自由、平等、活泼、奉献”,不论你是科研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博士后、在读学生,只要近期有较好的新的科研技术成果,或者有对前沿科学问题的思考,就都可以在“云端沙龙”给大家讲述和交流,说不定下一个就是你!鼓励毛遂自荐!

P.S. 我们成立了一个”沙龙铁杆群“,已正式邀请一些专业不同、年轻、热心的老师加入到这个队伍中,这个队伍是动态、不限容的,欢迎老师或者博士后们自我推荐加盟。很快大家会在沙龙中感受到这些年轻人的朝气、活力、智慧和奉献敬业的精神。

祝好,

李娟 代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