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沙龙~云端漫步”:相约第24期
让科研放飞:学科方向交叉

2020年11月30日

大家好:

由地星党支部倡导并主办的“地星沙龙~云端漫步”,本周继续和大家相约。本期我们特别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雷久侯教授介绍他在电离层物理及学科方向交叉方面的深刻认识和理解。雷久侯教授致力于电离层、高层大气变化特性及其模式化,以及相关交叉方向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已发表SCI论文近200篇,引用5000余次。本次报告主要介绍电离层物理与遥感、雷电、实验室等离子体等相关方向的交叉,并探讨如何实现多学科方向交叉与互补,促进研究广度与深度。报告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周四(12月3日)下午15:30 - 17:00

主题:让科研放飞:学科方向交叉

报告人:雷久侯

平台:腾讯会议平台

会议室 ID:792 424 577

“地星沙龙~云端漫步”提倡“自由、平等、活泼、奉献”,不论你是科研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博士后、在读学生,只要近期有较好的新的科研技术成果,或者有对前沿科学问题的思考,就都可以在“云端沙龙”给大家讲述和交流,说不定下一个就是你!鼓励毛遂自荐!

P.S. 大家有好的 建议或者提议都可以任何方式告诉我们,感谢已经给我们建议的各位老师,我们会及时响应和答复,请继续!

祝好,

乐会军、李娟 代表地星支部和云端沙龙铁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