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沙龙~云端漫步”:相约第26期
极光与极区电离层-磁层耦合及其空间天气效应

2020年12月22日

大家好:

由地星党支部倡导并主办的“地星沙龙~云端漫步”,本周继续和大家相约。本期我们邀请山东大学(威海)的张清和教授介绍极光及极区电离层磁层耦合等最新研究进展。极光是发生在地球南北极上空的美丽自然现象,是人类唯一能用肉眼直接观察到的空间天气现象。她体现了太阳风-磁层-电离层能量耦合过程,蕴含了很多宝贵空间物理和空间天气信息,本报告将介绍极光相关的研究历史和最新进展、探讨其空间天气效应以及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报告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周四(12月24日)下午15:00 - 16:30

主题:极光与极区电离层-磁层耦合及其空间天气效应

报告人:张清和

平台:腾讯会议平台

会议室 ID:343 834 285

“地星沙龙~云端漫步”提倡“自由、平等、活泼、奉献”,不论你是科研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博士后、在读学生,只要近期有较好的新的科研技术成果,或者有对前沿科学问题的思考,就都可以在“云端沙龙”给大家讲述和交流,说不定下一个就是你!鼓励毛遂自荐!

P.S. 大家有好的 建议或者提议都可以任何方式告诉我们,感谢已经给我们建议的各位老师,我们会及时响应和答复,请继续!

祝好,

乐会军、李娟 代表地星支部和云端沙龙铁杆群